[日本沖繩]2013/11 廉價航空超激安沖繩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3:沖繩油電混合車自駕、大石林山、岸本食堂、沖繩美麗海水族館與花月嵐

Day 3
家都說來沖繩租車最方便,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跟OTS租了一下,不過只租了36個小時,費用共5145丹與3150丹免責補償費用合計8295丹,另外我們有再當場購買了幾百日圓的附加保險
 看到車子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我原本在網站上選的很像是台灣Honda FIT最低級、最便宜的窮人車款,但沒想到辦完租車手續後步出大門看到的是TOYOTA PRIUS C!

雖沒質問對方,但我覺得應該是這個營業據點比較特別的關係,並無提供我原本預定的車款,所以提供了 PRIUS C當替代
在我們飯店裡面就有OTS櫃檯,但在網站上選擇租還車地點時卻無法選擇,所以只好選了個距離我們飯店壺川駅最近且網站上選的到的DFS営業所當作租車據點,很幸運的OTS台北辦事處在我上網預訂後沒多久有來電給我告知可在壺川駅Hotel Mercure Okinawa Naha取車;若事先在網站上預訂FIT跟PRIUS C,這兩種車款的價格是不一樣喔,PRIUS C由於是油電混合車故租金略高於汽油車FIT一點;總之結論就是

先用GPS找一下附近的速食店,最後找了一間MOSS漢堡享用早餐
 忘記啥了,更甭提多少錢了

開個約114公里,途中行駛國道58號線付個過路費1000丹,兩個小時後總算到達目的地了
睡得很爽吼

 傳說中的「大石林山」,位於沖繩本島的最北端

 我是大人,不是小人,所以付800丹

 之後搭接駁車上山,路途之崎嶇可能與電動按摩椅有得比

 接著要開始甩動著雙腿減肥去

 我們要到可以看到海的展望台瞧瞧,只是沒有寫上距離總會讓我怕怕的

 出發前要暖暖身子
 這是另一個角度

 悟空岩,其實乍看之下還蠻像假山的

 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但其實我覺得還蠻虛的

 乾脆來睡個覺


似乎是扶桑花?

 回到出發的地方等待下一班接駁車

中餐是位於沖縄県國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的「岸本食堂」,這也是眾人所推薦吃道地沖繩麵的餐廳


也蠻多人是看了史丹利的旅遊書而來朝聖的,聽說牆壁上有史丹利的簽名

前幾天在國際街所吃的沖繩麵味道很一般般,所以我們再給這間的招牌沖繩麵一次機會,小碗500丹
嗯~看來沖繩麵的極限就是這樣子了,現在仔細想想,也許是沖繩麵不合我們胃口,至少我個人很不愛,該怎麼說....這麵太沒有內涵了,沒有層次,拉麵實在好吃太多了

吃飽後來到位於日本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的海洋博公園內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現在想到提醒大家,若要在沖繩自駕必須要先在台灣的監理站辦理駕照日文譯本,費用為100台幣,且只有有申請日文駕照譯本的人才可以駕駛,也請大家務必遵守日本的相關法規與禮儀,別把台灣人那一套搬去其他國家,違規是你家的事情,但丟的是全台灣的臉

在沖繩連喇叭都沒用到,但在台灣我喇叭用炸了我!啥?你說我太機歪?
在馬路上駕駛任何載具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豈能讓大家兒戲?
左右轉不打方向燈,不禮讓行人,內側車道龜了烏龜車,過馬路不看左右來車,繫安全帶戴安全帽是怕被罰款而不是為了安全,汽機車到處違停三車道可以把你變成一車道,更甭說酒駕了

常在台灣早上看到一堆父母自己戴著安全帽,載著沒安全帽的小孩去國中上學我都不禁懷疑這些小孩到底是不是親生的?

不過,我好像只有在沖繩開得稍快一咪咪之外,應該是沒違反啥交通規則啦,啊哈哈哈哈

停好車之後要下很多樓梯

就會看到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在水族館附近,海洋博公園內可以看到免費的海豚、鯨魚表演秀

進入水族館要購票,除了一般人類售票口外

也可以多利用旁邊的自動販賣機

取得不費吹灰之力,1260丹


走進來先映入眼簾的是摸摸茶區,墾丁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也可以合法的摸摸茶


很多水族館可以看到花園鰻這其妙的生物

這花園鰻的頭像曾經在FB上風靡一時

還記得去沖繩前才在台灣的第四台日本頻道看到關於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介紹,有說到這裡的人工水槽中擁有數量最多的鯨鯊,進食時需要三名人員分開同時餵食

近年來去過太多水族館了,就沒拍啥了


總之這裡的海產看起來都相當美味

 貫通水族館一、二樓的「黑潮之海」水槽,平面37x27米,水深10米,主魚缸被稱為「黑潮海」,擁有7500立方米的水和(1981290加侖)。擁有世界上第二大的亞克力玻璃面板22.5米X測量8.2米的,厚度為60厘米,重130公噸。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大的壓克力觀察窗(截至2007年)

打完收工吃飯去

回途赫然在路邊看到花月嵐,這下不吃可不行了
沒想到沖繩還是有拉麵可以吃,在國際通幾乎找不到豚骨拉麵,Google上找到的拉麵資訊也幾乎都是那幾間

雖然花月嵐在台灣展店已有數載,但來到日本吃倒是第一次

暴風拳骨拉麵 620丹;這種鹹的要死吃完可能要洗腎的豚骨拉麵我還蠻喜歡吃的,很類似一風堂、一蘭等洗腎牌拉麵
らあめん花月嵐 名護バイパス店 沖縄県名護市宮里1482-7

其實今天喉嚨已經隱隱約約不舒服了,照慣例應該是要發燒的前兆,等等要又開一段路,所以路過AEON購物中心時順便在Mister Donut買個熱咖啡喝喝,這間購物中心在沖繩算是少有的大型賣場
由於正值萬聖節檔期,店家也推出了可愛的萬聖節造型的多拿滋

真的似乎已經開始發燒了,但可以在日本開車的只有我一人,回到飯店後將車子停好在飯店的停車場後(停車費用500丹),趕緊把前幾天換下的臭衣服都穿起來出門跑步去

跑步途中有順便逛了一間超市,裡面的標價表竟然都是電子標價,真是太先進了

這那霸中央郵便局似乎有開放幾個窗口24小時服務,有時候凌晨回來還看到燈火通明
慢跑後滿頭大汗,趕緊回到飯店泡個熱水澡再繼續把汗逼出來,這種方法我常常使用,個人覺得是蠻有效的,能不要看醫生就不要看醫生,能不要吃西藥就不要吃西藥這是最好的

今日終了

3 則留言 :

  1. 您好~我今年7月預計將前往沖繩旅遊..5月中旬也在OTS日本網站租了一台車..選擇在壺川駅前店取車和還車..但是後來我聽OTS台北辦事處跟我說壺川站沒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我完全不會說日文...看到您PO的這篇文章...所以想請教您的經驗...您先前在壺川店取車時..是用日文跟他們溝通嗎?...我很擔心在租車過程中會雞同鴨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我日文超爛,但我是用英文跟他溝通的,當時有個戴眼鏡的工作人員會基本的英文喔!

      刪除
    2.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感恩^^

      刪除